返回首页

深圳证监局开展辖区证券从业人员管理专题培训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记者从深圳证监局获悉,日前,深圳证监局指导深圳市证券业协会面向辖区全体证券公司和分支机构开展以“加强证券从业人员管理”为主题的培训,旨在督促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进一步落实《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加强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凝聚共识,强化管理,净化生态。

  培训会上,深圳证监局结合日常监管,通报辖区证券从业人员管理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要求,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文化引领、健全机制与管理体系、分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等要求。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强化自律引导,通报证券分支机构自律检查、分类评价情况。此外,辖区部分机构分析国内经济与市场形势,针对从业人员合规管理、专业能力及客户服务体系建设,就切实扛起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主体责任进行了交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