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伍旋:坚持低估值策略挖掘优质公司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鹏华稳健鸿利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下称"鹏华稳健鸿利混合基金")将于7月26日起公开发售。拟任基金经理伍旋表示,新基金依然坚持低估值策略,深入挖掘内在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上市公司,获取风险调整后的可持续超额收益。

  伍旋坦言,他是低风险偏好的投资风格,希望以好价格买到好企业,在获取收益的同时,也注重风险控制。在他看来,控制风险和获取收益实际上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他更倾向于把控制风险放在首位。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把资金配置在又好又安全的资产上,是他最认可的投资路径。

  伍旋具体说到,鹏华稳健鸿利混合基金的投资布局,将从企业基本面出发,选择能够给人类社会带来长期经济贡献的优秀企业,具有有四大筛选标准:首先关注公司治理结构,以合伙人心态寻找靠谱的企业家;其次,关注企业的创始人、董事长等管理层,是否长期专注于主业经营;第三,企业是否具备可持续竞争优势以及长期赚钱能力,是否具备较长的景气周期;第四,是否拥有盈利能力较强的商业模式,从而能创造出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的超额回报。

  具体到个股筛选方面,伍旋表示会聚焦消费、医药、科技创新等高成长赛道和金融等低估值板块,综合分析PE、分红收益率、ROE三大核心指标,筛选出估值水平较低、分红收益较高、股东回报高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