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度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减持贵州茅台 王宗合扩展能力圈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由金牛基金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发布2021年第2季度报告(下称“二季报”),报告期内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7%。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1.31亿元。王宗合在二季报里指出,他在关注消费赛道的同时,也将研究往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创新药等新兴成长领域进行了拓展,未来会基于深度基本面研究争取挖掘到更多空间比较大、性价比比较合适的标的。

  王宗合表示,整个二季度市场呈现出下跌之后的反弹行情,一些业绩超预期的细分行业和公司表现得相对较好,包括医药的一些细分产业、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等。二季度以来,他依然坚持了深度基本面研究,在对消费品行业保持紧密跟踪的同时,也在一些新的细分方向上持续地去研究行业和个股,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化、半导体、创新药、医疗服务、CXO等。

  王宗合表示,未来他将在原有的产业研究基础上进行拓展,增加覆盖面,把一些新兴的细分产业持续纳入到研究体系中来,争取发现更多优秀的标的,为投资人创造较好的收益。“我们还是坚持价值投资、基本面投资、长期投资的思路,争取挖掘到空间比较大、性价比也比较合适的标的,然后在组合中进行调整。”

  二季报显示,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爱尔眼科、山西汾酒、五粮液、古井贡酒、贵州茅台、贝达药业、泸州老窖、凯莱英、长春高新、青岛啤酒。其中,凯莱英是王宗合二季度新进的医疗股,持仓占比为3.62%;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四只白酒股持股比例均有所下降,贵州茅台持仓比例下降1.38个百分点至8.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