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彦春坚守大消费 傅鹏博持续加仓晶丰明源

陆慧婧证券时报网

  随着公募基金半年报、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披露,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

  景顺长城基金半年报公示了旗下刘彦春、杨锐文等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的持股明细。同时,记者从多家上市公司半年报中看到,傅鹏博、谢治宇、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上半年擒获了不少大牛股。

  基金半年报持续披露

  昨日,景顺长城基金披露了旗下公募基金2021年半年报。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报告期末规模达到582.36亿元,为全市场规模第二大的主动权益基金。报告显示,该基金共持有股票94只,除了此前已披露的十大重仓股之外,第11至第20大重仓股分别为古井贡酒、爱尔眼科、海天味业、伊利股份、长春高新、恒瑞医药、美的集团、安图生物、泰格医药、天味食品,上述10只重仓股占基金净值的比重超过16%。

  从上述持仓可看出,刘彦春坚守大消费风格,上述10只股票属于白酒、医药及食品饮料行业,二季度以来这些细分板块表现不佳,一定程度上拖累刘彦春所管基金的表现。

  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另一位成长风格基金经理杨锐文今年以来把握住了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热门赛道行情,他管理的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成立于今年2月22日,截至8月22日的收益率超过50%;他管理的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年内收益超过35%,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景顺长城环保优势等其他4只基金年内收益均超过20%。

  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基金半年报显示,天赐材料、银轮股份、华阳集团、西藏矿业、中车时代电气、雅化集团、汇川技术、华虹半导体、保隆科技、当升科技分列其第11至第20大重仓股,合计占基金净值的比重超过20%。这些个股多属于当下热门的锂电池或宁德时代概念股;西藏矿业、天赐材料二季度以来涨幅分别达到315.63%和164.22%。

  杨锐文管理的另一只全市场选股基金——景顺长城优选混合投资风格相对均衡,第11至第20大重仓股分别为特锐德、再升科技、万孚生物、长阳科技、睿创微纳、欧普照明、雅克科技、银轮股份、宇瞳光学、安集科技,多属于医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领域,其中,宇瞳光学二季度以来斩获了112%的涨幅。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

  斩获翻倍牛股

  在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暂未披露基金半年报的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旗下隐形重仓股也随之出炉。

  傅鹏博担任基金经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已出现在1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除了东方雨虹、万华化学、三安光电、国瓷材料等已进入十大重仓的个股,睿远成长价值还持有晶丰明源、天融信、大族激光、新宙邦、三诺生物、广和通等13家上市公司股票。其中,晶丰明源是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主营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3456.99%。睿远成长价值在一季度加仓的基础上,二季度继续加仓晶丰明源15.7万股,期末持股达到66.31万股;晶丰明源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了136.16%。

  一些近期股价表现不佳的个股也得到了傅鹏博的青睐,江山欧派、同庆楼二季度以来分别下跌28.46%、7.19%,傅鹏博二季度环比加仓幅度超过100%。

  纳微科技、联化科技的半年报中,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两只基金新进其前十大流通股东。

  二季度以来股价翻倍的中颖电子也获得谢治宇加仓,中颖电子半年报显示,兴全合润二季度加仓近200万股,期末持有976万股中颖电子,位列其第五大流通股东。

  中欧基金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东富龙是一家以医用冻干机及冻干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超过189%;中欧时代先锋二季度加仓东富龙近200万股,期末持有市值1.84亿元,位列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

  同时,周应波减持了二季度以来涨幅接近200%的天龙超净,中欧时代先锋二季度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对比一季报数据,中欧时代先锋至少减持了400多万股的天龙超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