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周基金业绩:股基净值下跌3.94%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节前一周A股市场主要指数集体下跌,上证指数下跌4.57%,深证成指下跌5%,创业板指下跌4.14%。

  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该周31个行业指数集体下跌。其中,电力设备、农林牧渔、商贸零售、交通运输三个行业指数跌幅最小,分别下跌1.92%、2.12%、2.26%;计算机、传媒行业指数表现最差,分别下跌9.69%、9.66%。在此背景下,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该周平均下跌3.94%,纳入统计的758只产品中有8只产品净值上涨;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4.03%,纳入统计的2371只产品中有307只产品净值上涨,配置石油主题的基金周内领涨;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73%,纳入统计的6264只产品中有98只产品净值上涨;QDII基金净值平均下跌3.34%,纳入统计的370只产品中有68只产品净值上涨,投资石油的QDII周内领涨。

  公开市场方面,该周有5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通过逆回购投放9000亿元,全周净投放资金4000亿元,隔夜Shibor利率震荡下行,维持在2%以下水平。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2%,纳入统计的4308只产品中有3167只产品净值上涨。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2%。

  股票型基金方面,红土创新新科技以周净值上涨3.04%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4.12%。混合型基金方面,前海联合泳隆A周内净值上涨5.51%,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东方红鑫裕两年定开周内以1.46%的涨幅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A美元现汇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5.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