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融信托大手笔增资至60亿元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融信托1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2013年度股东会决议,并获得中国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关于同意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批复》(黑银监复〔2014〕148号),公司注册资本由160,000万元增加至600,000万元,《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章程》中涉及的相关条款等内容也进行了修改,并于6月13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前,民生信托也进行了增资,其注册资本金达到2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安信信托、兴业信托、渤海信托、国投信托、山东信托在今年启动了增资扩股计划。而去年全年,共有15家信托公司进行增资,规模合计82.4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是信托公司增资潮涌现的一个重要原因。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2013年信托业年会中表示,信托要建立资本约束机制,“有多大本钱就做多大生意”。安信信托此前亦表示,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上升,公司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将发生动态变化,对净资本的要求将不断增加,公司使用本次募集资金补充净资本,可以确保公司固有资产充足并保持必要的流动性,以满足抵御各项业务不可预期损失的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