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配售成“人气独角兽” 今日开卖未售先火

中国经济网

  6月11日,南方配售基金(代码:160142)正式发售。据了解,该基金受到了投资者的极大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南方配售基金未售先火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最近基本都被南方配售基金刷屏了,周围亲戚朋友也都在纷纷询问该基金产品。这基本是今年金融圈最火火火的事情。”

  在南方配售基金面世之前,“战略配售”的对象往往只是大机构、大公司等实力雄厚的投资者。此次战略配售基金问世,开辟了普通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的投资渠道。战略配售让参与者优先获配优质资产,产品的独特性及普惠性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从前期了解的情况来看,南方配售基金已经成为“未售先火”的“人气独角兽”。以南方基金直销平台为例,自6月7日基金发售公告发布后,单日新增APP下载量是平日的3-5倍,单日提交购买意向金额是同期发售股混产品的近百倍。从基金代销渠道来看,无论是银行、券商还是第三方销售渠道,均对上线代销南方配售基金表现积极。截至6月9日,共有161家渠道上线代销南方配售基金,其中,全国性银行上线15家,区域性银行及外资行共上线17家,券商及其它上线83家,第三方机构上线46家。

  作为中国基金业今年最亮眼的创新,六家基金公司都派出了精兵强将为新产品保驾护航。以南方基金为例,南方战略配售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蒋秋洁就有着丰富的投研经验和优异的投研业绩。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6月6日,在所有11名战略配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中,蒋秋洁年化回报为16.89%,在11位拟任基金经理中排名第一。其近1年、近2年回报为13.42%、36.22%,分别在11位拟任基金经理中排名第一和第二,其管理产品总投资回报率高达71.91%。

作为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的管理人,南方基金在新产品的创新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为投资者带了丰厚的回报。先后发行了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批开放式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LOF)、首只复制型基金、首只保本基金、首只财经大数据指数基金、首只公募FOF基金等。南方基金成立20年来,凭借着创新带来的活力,南方基金为投资者赚取利润超1200亿,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

  作为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的管理人,南方基金在新产品的创新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为投资者带了丰厚的回报。先后发行了国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批开放式基金、首只债券型基金、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LOF)、首只复制型基金、首只保本基金、首只财经大数据指数基金、首只公募FOF基金等。南方基金成立20年来,凭借着创新带来的活力,南方基金为投资者赚取利润超1200亿,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

  据了解,本次南方配售基金从上报产品到取得准生证,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而从南方配售基金获批到正式发售,只有短短3个工作日。对于一个创新产品而言,需要及时向渠道、投资者普及产品的优势和亮点,同时让投资者理性认识产品,是一件“时间短、任务重”的事情。

  据媒体暗访几十个银行网点发现,从宣传单页来看,南方等四家公司准备到位,及时把产品宣传单页做出来,并已经到达了最底层的代销银行网点。在暗访中,当问及几家战略配售基金推荐哪只,交通银行北京青年路支行表示,如果看看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的话,推荐南方基金。工行国贸大厦支行则表示,南方基金的固收做得好,南方基金此前的保本基金收益较好,公司在投资债券基金方面经验足。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众多投资者评论道:“南方基金这波《we are ok》的视频让人想起雷布斯当年的神曲,真好玩~~”、“南方基金街拍视频里的保安大哥太燃了,街拍玩得这么666,南方基金不愧是基金界的一股清流”等等。据了解,南方基金通过系列生动活泼又不失专业严谨的宣传,将战略配售这一生涩难懂的财经术语,用广为人知的企业案例进行演绎,让投资者快速直观地了解产品特点。

南方配售成“人气独角兽” 今日开卖未售先火

  从网友们的评论来看,南方配售基金也已经成为未售先火的“人气独角兽”,在新浪财经发起的“6只独角兽公募你会买哪只?”问卷调查中,南方战略配售基金被网友评为最想买的那一只战略配售基金。无独有偶,在《中国基金报》发起的“你会选择申购哪一家公司的独角兽基金?”问卷调查中,南方基金以30%的得票率位居六大基金公司之首。有道:“南方战略配售的基金经理蒋秋洁的历史业绩最好,南方做债的能力也强,风格稳健,选南方没错”,“一直有买南方基金的产品,收益都很不错,安心靠谱。继续支持南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南方基金不仅在产品卖点和亮点宣传上狠下功夫,在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方面也高度重视,特别重点强调了战略配售基金作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战略配售基金合同生效后进入三年的封闭运作期,封闭运作期间投资者不能赎回基金份额;在封闭运作期间,基金份额可上市交易,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买卖基金份额等细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