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2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3日,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2届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揭晓了第2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结果,光大资管、景林资产管理香港荣获“三年期海外金牛私募管理公司”;保银投资、行健资管、方瀛研究与投资、鼎晖投资(香港)荣获“一年期海外金牛私募管理公司”;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管冉鹏等15人分别获得三年期和一年期投资经理奖。其中,三年期和一年期奖项中分设“股票多空策略”、“股票多头策略”、“多策略”、“债券策略”、“其他策略”。来自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海外投资机构、获奖机构代表等近200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暨颁奖典礼。

  为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本届海外基金金牛奖新设立“海外金牛RQFII基金”、“海外金牛互认基金”两类公募奖项,并在参评机构资质要求、管理规模门槛等方面进行微调,以更广泛考察海外资产管理机构投资能力。南方东英神州人民币基金等6只基金荣获“海外金牛RQFII基金”奖,施罗德亚洲高息股债基金等4只基金荣获“海外金牛互认基金”奖。

  论坛上,中国证券报副总编辑王军指出,近年来,外资对中国市场兴趣日益提升。但与中国经济体量在全球的占比相比,外资对中国市场的配置仍处于偏低状态。随着A股纳入MSCI,提升中国市场配比已成为全球资管机构的必然选择。同时,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正在加快,为海外机构“走进来”和内资机构“走出去”提供更加宽松和便利的政策环境,为境内外资产管理机构扩展业务创造新的机会。

  瑞士银行董事总经理、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表示,中国去杠杆效果显著,一方面,非保本理财下降,影子信贷下降明显,总体信贷增速放缓,宏观杠杆率企稳;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企业利润上升降低对信贷的依赖。她判断,监管层将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弹性三方面调整节奏与力度。她还认为,消费升级是长期趋势,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主办、海通证券协办。评选不仅表彰业绩优异的海外投资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也致力于搭建同业交流平台。与会海外投资机构人士共同探讨了资管行业开放下的中国机会。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CFA亚太区、美盛上海、广发基金、易方达香港、格隆汇的专业人士,围绕中资金融机构出海和海外资管机构进军内地资本市场涉及的各个业务环节,从多个角度提出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