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朝阳永续推出“事件罗盘”投资工具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6日,金融数据提供商朝阳永续表示,将于本周五(118日)向A股市场和其他金融市场的投资者正式发布“事件罗盘”投资工具。

  据了解,本次朝阳永续研发推出的“事件罗盘”投资工具,能够帮助金融市场的投资者尤其是股票投资者,分析金融产品与历史事件的关联关系。基于过往同类事件,“事件罗盘”通过人工智能等方法,帮助投资者寻找事件和股票或其他金融资产之间的相关性,以及事件对股票或资产的价格、波动幅度、持续周期和价格趋势的影响,快速高效地展现定量分析结果。此外,“事件罗盘”投资工具,还支持对自定义投资组合的影响分析。

  具体在A股市场的投资应用方面,“事件罗盘”的客户可以通过任意输入热点话题,由系统自动分析匹配与热点话题相关的股票标的,并基于舆情变化趋势和过往同类话题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定量分析出龙头股与该话题的相关性强弱。分析投资标的(个股、板块、指数等)的周期性规律,基于历史数据,分析标的在不同周期维度的上涨概率、平均涨幅、和持续周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