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安基金近两年公募资产规模增长超300%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公募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达16.64万亿元,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作为国内首家双保险股东结构的公募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管理规模实现了连续两年的快速增长。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国联安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总规模为573.22亿元,相较于2018年一季度末增加超400亿元,增长幅度超过300%。其中,非货规模增加超380亿元,增长近350%。

  据Wind数据统计,国联安基金自2018年以来新发行了17只不同类型的产品。至此,国联安基金旗下产品覆盖了主动股票、偏股混合、灵活配置、被动指数、中长期纯债、短期纯债等多种类型,共计52只。2019年,国联安基金把握养老投资业务的发展热潮,于2019年4月26日正式成立国联安安享稳健养老一年FOF。截至2020年4月2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回报为5.77%。与此同时,国联安基金打破业务壁垒,多点完善产品线,在科技投资领域成立了国联安智能制造、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和国联安新科技混合基金,三只产品在2019年均实现了超过10%的净值增长率。此外,国联安科技创新3年混合基金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更加完善了其在科创领域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国联安基金在ETF方面也取得了较大成就。在最新公布的A股股票类ETF公司规模排行榜中,国联安ETF以75.85亿元的规模排名第17;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的规模为55.78亿元,在241只产品中排名第29,该基金自2019年5月8日成立以来回报为78.13%。

  以业绩引导规模增长是基金公司最好的发展模式,国联安基金用实际行动回馈广大投资者。银河数据显示,2019年,国联安基金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17只产品回报超30%,4只产品净值增长率超过50%,国联安优选行业、国联安科技动力、国联安鑫安均列为同类产品前20。在今年震荡市行情中,多只产品依然保持良好态势。截至4月17日,7只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7%。其中,国联安科技动力排名同类产品第1,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排名同类产品第2。

  随着2018年太保资产的正式入主,国联安基金借助股东方在客户、渠道、资源等方面的核心优势,从产品到服务全面发力,实现了基金管理规模连续两年的快速增长,新基金发行节奏也在逐步加快。通过与太保集团层面的整体协同和适度融合,国联安基金不断完善和发展形成了全方位的服务体系,致力成为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投资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