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纯达基金:私募行业将比拼综合实力

马嘉悦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私募基金行业是一个“剩者为王”的行业,如果说业绩是私募成长的基础,那合规就是私募的生命线。在纯达基金总经理薄地阔看来,伴随着资管行业的发展,一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未来不再单纯比拼业绩,比拼的是机构的整体实力,合规运营、公司管理将成为未来私募行业最重要的生产力。

  据纯达基金合规风控总监陈心怡介绍,根据监管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登记、产品备案、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合规要求都在提高,行业早已经脱离了“单枪匹马”的阶段。比如,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生部分重大事项变更的,需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提交中国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另外,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于每年度四月底之前,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填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据悉,在公司内部的管理方面,纯达基金实行总经理领导下的管理机制,把公司运营和投资分开,进行专业分工,用成熟的组织架构去应对市场不断变化的风险。2020年,纯达基金设立了信息技术部,进一步加强IT建设,涵盖交易系统、估值系统、绩效评估系统等,持续加强科技投入,全面提升公司效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达 8820 家,基金存续规模为3.09万亿元,首次突破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在行业竞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合规运营、稳健发展将为私募机构铺就一条更平坦的发展道路。(马嘉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