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将于 9月22日首发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15日从工银瑞信基金获悉,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简称:科创ETF,认购代码:588053,二级交易代码:588050)将于9月22日正式首发。投资者可通过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各大券商认购。
  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囊括板块细分领域龙头代表,成分股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领域,具有充分的板块代表性和硬科技特征。指数季度调整,不断自我进化,样本每季度调整一次,及时反映市场变化,并设置一定缓冲区与调整比例限制。
  作为全市场首批跟踪科创板的ETF产品之一,工银科创ETF将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净值投资于科创板50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助力投资者动态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
  对于ETF产品来说,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的指数投资管理实力和精细化运营能力尤为重要。工银瑞信为科创ETF给予“高配”,拟任基金经理为赵栩。赵栩现任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ETF管理经验丰富,具备中大规模基金的管理经验,目前所管理的ETF涵盖了上交所、深交所、跨市场、商品、Smart Beta等多种类型指数。
  工银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赵栩表示,当前A股配置价值较好。考虑到2021年疫情后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预期和充裕的全球流动性,A股市场有望延续上涨的趋势,但向上空间也可能受疫情进展和经济恢复力度制约。新经济产业市值规模已经超越传统经济产业,印证了当前我国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转变趋势。未来5G新应用、云服务等均可带来巨大的行业投资机会。科创板作为中国未来高新技术产业的集中体现、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成果,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