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募老将掌舵 景顺长城安泽回报混合基金将于3月12日发行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布局新年“固收+”基金,景顺长城旗下“固收+”策略产品景顺长城安泽回报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产品代码:011018,下称“景顺长城安泽回报混合基金”)将于3月12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拟由景顺长城副总经理、绩优基金经理毛从容担任基金经理。

  该基金的招募说明书显示,毛从容是经济学硕士毕业,目前具有21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交通银行、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着重于宏观和债券市场的研究。2003年3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担任研究部研究员,自2005年6月起担任基金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在新基金配置比例方面,招募说明书显示,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4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同业存单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展望未来股债市场,毛从容认为,2021年经济处于弱复苏阶段,企业盈利也将得到修复,但在流动性边际收紧背景下,A股估值扩张空间有限;债市方面,2020年11月份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导致债券收益率有一定幅度下行,对债市持中性看法,等待较优配置时点。“整体来看,2021年股债仍为跷跷板走势,股债配置应该更为均衡;而且回溯历史来看,在股债跷跷板效应明显时期,‘固收+’产品指数收益表现更优。”毛从容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