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雪球ETF粉丝节在沪举行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3月27日,“2021雪球ETF粉丝节”在上海举行。

  雪球联合创始人、CEO李楠表示,中国ETF行业尚处于发展早期,未来有非常巨大的发展机会。长期来看,中国市场对于ETF的需求终将超越美国。

  李楠表示,将中国ETF在公募基金中的规模占比与美国相比,中国的ETF行业还有4倍左右的增长空间。

  目前,雪球上关注ETF产品的人数超过550万,ETF内容总曝光量超过4.6亿,有60%的雪球用户持有ETF。李楠表示,希望在未来,雪球可以作为一个参与者、见证者,为中国的ETF发展贡献价值和力量。

  上交所产品创新副总经理叶武认为,国内ETF市场近年出现了爆炸式增长,投资范围的拓宽和投资策略的丰富吸引了大量投资者。但与美国市场相比,中国还存在差距,需要大力发展。要不断地探索,加强产品创新,积极推动ETF交易机制和技术服务优化,升级优化相关平台,多渠道为投资者提供ETF相关服务,让更多投资者更加便利地参与ETF投资。同时,加强ETF市场推广,为投资者提供便利和更优质的服务。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总监赵永刚认为,指数化投资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指数型产品的配置功能会越来越强。未来,指数型产品前瞻性的创新方向,将主要体现在Smartbeta和ESG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