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王先伟:看好三大板块投资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29日,创金合信积极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王先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历经此前调整后,目前部分白马股和中小市值股的估值已经到了一个合理的水平,接下来看好行业景气度处于较好位置,且具备持续性的细分赛道优质龙头和隐形冠军,尤其是科技、高端制造、医药生物等赛道。

  王先伟表示,历经此前风格调整后,接下来他会加强对相对低估值中小盘股的研究,挖掘其中的投资价值。过去两年,市场对一线白马龙头公司经营稳定性等因素给予了较高的估值溢价,近期的市场调整是对此逻辑的一个修正,预计未来中小盘板块里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当前我国的产业优势和经济核心竞争力并没有缺失,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资金环境相对友好。接下来会重点关注有较好长期成长逻辑、关注度不那么高的赛道里的优质公司,主要集中在科技、高端制造、医药生物等方向。”

  以科技板块为例,王先伟说,科技是一个永恒成长的话题,加大对科技的投资力度已成为社会共识,未来在科技领域会涌现足够多的投资机会。 “从当前时点往后看,对二三季度科技股的表现抱有信心。一方面,整个科技行业的估值在过去一年的消化之后,目前大体上已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之下;另一方面,科技行业景气度很高,且还在不断上升,我们看到了全球的主要芯片制造厂商都在公布扩产计划。从上游的原材料、中游的制造,到下游的设计公司,整个产业链从去年三四季度开始都是非常景气的。当前,半导体各细分领域都出现了较强的全球景气周期,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带来了很强的半导体需求增量,这是过去没有出现过的基本面变化;与此同时,叠加国产替代的持续推进,半导体产业链的公司基本面呈现出一种比较好的正向预期。”

  至于高端制造业的投资机会,王先伟说,科技进步最终会落脚到制造业上,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制造业是承载科技进步的一个重要环节,但高端制造业盈利的稳定性和确定性比科技行业更好一些。目前,国内的很多高端制造领域,都呈现出全球竞争力越来越强的趋势,比如光伏、风电、工程机械等领域;同时,中国企业在原材料、制造和相关设备等也已经形成很强的全球竞争力。此外,新能源汽车这种还处于渗透率早期的行业,国内的企业也已经形成较强的产业集群和竞争力,在核心的零部件建立了足够强的全球竞争力。未来,随着电动汽车的渗透率持续提升,这些公司会分享到产业发展最大的红利,长期看好高端制造业持续国产替代和全球化的投资机会。

  谈到医药生物时,王先伟认为,长期看好创新药产业链,但医药板块内部的分化非常大,会更考验基金经理选股能力。“一方面,全球的创新药产业链正不断向具备工程师红利的中国转移,中国现在能承载大量的海外创新药企业外包的服务订单,这种产业链转移的趋势使国内创新药企业竞争力得到提升;另一方面,产业链的完善和繁荣加速促进培育本土的创新药企业,加上国内巨大的消费需求,中国创新药产业出现了持续的繁荣发展,这个方向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最值得投资的领域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