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钛白粉行业高景气 顶级基金经理大幅加仓龙头股

第一财经

  钛白粉板块今日大涨,截至午间收盘,金浦钛业涨停,中核钛白涨超6%,振华股份涨超5%。消息面上,自2020年7月起,国内钛白粉价格持续走高。近日,各大龙头企业再次扎堆涨价。中核钛白、惠云钛业、金浦钛业等多家钛白粉公司近日相继发布涨价函。此外,钛白粉近期的出口量增加明显,1-2月份我国钛白粉出口量同比增长超15%。

  据统计,目前已有6家企业披露今年一季报业绩,全部实现预增,金浦钛业净利同比大增1325%居首,中核钛白净利润同比增加105%,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5亿元至3.32亿元.。

  业绩普遍向好、高景气度的钛白粉板块获得了顶级基金经理的青睐,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昨晚公布一季报显示,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成其第五大重仓股,持有2783.75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5.88%。

  东北证券最新研报显示,2020年钛白粉市场“N”形走势,尤其是三四季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经济企稳,钛白粉需求企稳并逐渐恢复,钛白粉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助力企业业绩逆势高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