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控股发布一季报 标准化募集规模、核心客群均创新高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11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下称“诺亚控股)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下称“一季报”)。一季度诺亚控股实现销售净收入12.2亿元,同比增幅达64.1%;归属于股东的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9.7%,2021年全年盈利指引达成38.5%。

  分业务板块看,一季报显示,诺亚控股的财富管理板块实现净收入9.47亿元,同比增长71.3%。同时,财富管理板块的投资产品募集量为270.9亿元,同比增长16.8%;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达到215.1亿元,同比增长12.5%,再创单季新高。其中,标准化产品中的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募集量达到112.0亿元,同比增长23.4%,创下单季新高;公募基金新增募集量100.0亿元,同比增长8.6%。这意味着,自2019年三季度开启标准化转型以来,诺亚控股的标准化产品募集持续维持强劲态势。

  从收入类型来看,诺亚控股一季度实现业绩报酬收入4.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私募证券产品的强劲表现所带来的业绩报酬收入,占一季度总绩效收入的60%以上。同时,得益于一季度交易额强劲,一季度的募集费收入为3.2亿元,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19%,同时为客户配置的产品保持了较健康的1.2%费率。同时,得益于在前几个季度募集量的恢复所带来的后端管理费提升,一季度的管理费收入为4.7亿元,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8.9%。

  一季报显示,诺亚控股资产管理板块实现净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63.2%。截至2021年3月31日,诺亚控股旗下的歌斐资产管理规模为1540.9亿元,相比2020年末稳步回升。其中,非标类固收产品持续退出,从“零投放”逐渐到“零存量”,正在处理的不良资产规模也持续下降。同时,歌斐资产主动管理的基金条线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公开市场的管理规模为105.4亿元,同比增长14.5%;歌斐的私募股权直销系统运行良好,私募股权的管理规模为1218.7亿元,同比增长10.4%。

  此外,从一季度数据来看,一季度诺亚黑卡客户数实现同比增长12.7%,核心客户活跃度全面回升,活跃客户数超过2.7万人(包括公募基金产品客户),同比增长65.4%,环比增长42.8%,再创新高;截至3月31日,注册客户数超过38万人,比2020年底增长6.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