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预期A股将在更高中枢上有所表现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金鹰基金在5月31日发布的投资观点中表示,上周A股市场震荡后突破上行,受益国内外流动性担忧的缓解,外围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形成今年以来最强流入。金鹰基金认为,相较前期对市场可适度乐观,预期A股将在更高中枢上有所表现,但短期向上空间或有限。

  行业配置上,金鹰基金认为,新能源、医药等前期抱团的赛道型品种,可重点围绕性价比择股。另外,关注能通过自身产品涨价、溢价能力较强、需求旺盛对抗成本压力的部分中游制造业,尤其是行业龙头,包括家电、汽车、机械等。通胀向上和政策调控的纠结,将促使钢铁、煤炭等顺周期板块进入高位震荡,体现出更多是跌出来的机会。银行等高股息的“类债”资产,仍是中期看好的重要方向,券商有短期估值修复机会。

  债券市场方面,金鹰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央行货币政策收紧和放松的空间有限,但供给压力可能会有所增加,在“稳货币”和“紧信用”背景下,债市环境从偏乐观转为偏中性,预计国债10年长端利率仍在3%-3.3%之间波动。后市需关注出口、地产投资是否会持续超预期。信用债方面,金鹰基金建议投资者在信用下沉方面更加谨慎,更多关注经济发达地区中短久期城投债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