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今起上市交易 早盘一度大涨10%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21日,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上市交易,早盘涨幅一度达到10%,截至午盘,该基金上涨3.65%报收2.384元。

  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于5月24日完成询价,询价结果为每份基金份额2.300元。同时,该基金总发售份额为8亿份,其中战略投资者认购4.8亿份;回拨前向网下投资者发售2.24亿份,向公众投资者发售0.96亿份,净募集金额为18.4亿元(不包括利息和认购费)。

  公开信息显示,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采用"公募基金+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的产品结构,主要特点为:一是基础设施基金与投资股票或债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设立时的基金资产在扣除必要的预留费用后,全部投资于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并持有其全部份额。基金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持有基础设施项目公司全部股权,穿透取得基础设施项目完全所有权;二是基础设施基金以获取基础设施项目租金、收费等稳定现金流为主要目的,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三是基础设施基金采取封闭式运作,不开放申购与赎回,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场外份额持有人需将基金份额转托管至场内才可卖出或申报预受要约。

  红土创新基金表示,目前红土创新基金已有一些项目储备基础,通过红土创新盐田港REIT也积累了更多业务经验,未来将基于公司投研布局和股东方的资源优势,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