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资产深度参与首批公募REITs投资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6月21日,9只公募基础设施REITs同时分别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正式上市。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拓展保险资金运用领域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光大永明资产集中优势力量,创新投资策略,深度参与了7单首批公募REITs,助力中国REITs巨舰蓝海启航。

  2021年以来,随着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逐步公布,公募REITs进入了公开发售阶段,光大永明资产充分发挥主动管理能力,在前期研究基础上,从委托人利益出发,制定了详实的投资策略、完善的投资管理操作规程和投后管理方案。在本次REITs产品配售过程中,光大永明资产在取得交易所审核通过的9单项目中,共参与7单项目的网下询价和战略配售,最终有6单入围,获配份额在全行业保险机构中排名第7位。既满足了委托人多元化产品配置需求,又将为委托人带来长期稳定的现金收益和资产增值预期。

  光大永明资产表示,作为国内中小保险资管公司的佼佼者,光大永明资产历来紧跟金融创新的步伐,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投资能力和优质的客户服务体系,积极参与了包括科创板、ABS等创新品种的投资机会。

  光大永明资产称,未来,光大永明资产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和战略部署,重点布局新基建等国家战略领域以及“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发展区域;依托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形式,同时充分发挥保险资管特色优势,丰富产品种类和策略,为委托人持续获得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