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资产创建“党建+投资”新模式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日前获悉,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寿资产)党委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创建“党建+投资”引领模式,结合投资经营实际,各项工作有效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国寿资产相关人士介绍,国寿资产始终坚持发挥投资优势,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服务全局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首先,公司加大战略投资落地规模,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在新冠疫情最危急关头加大权益类配置,稳定市场预期;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领域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其次,积极关注“两新一重”建设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企业发展;全力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系统制定了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区域战略的实施方案。

  第三,公司加大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在业内率先推出“凤凰”产品,为优质民营企业纾困;成立“麒麟”民企债保险资产管理产品,投资民营企业债券,支持民企和实体经济发展。

  国寿资产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着力加大服务新发展格局和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各项重大战略的投资力度,始终在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航道上做投资。

国寿资产首单股权投资计划战略增资国家电投(图片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