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大基金易祺坤:下半年或将维持震荡向上、结构分化趋势

张舒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6月22日,英大基金基金经理易祺坤发表最新市场观点指出,近期市场震荡,指数涨跌排名轮动比较显著,估值较贵的板块有资金撤离的迹象,而一些表现落后的低估值行业开始得到资金的关注。市场热点仍然偏向于主题和政策的炒作,综合判断2021年后半年权益市场总体特征为“震荡向上,结构分化”。在此情形下,投资者在今年将很难获得像2020年一样可观的收益。在股票市场表现不如人意时,应该考虑投资策略更为稳健的固收类产品,以追求长期的投资回报。

  易祺坤进一步分析,现在市场呈现出“宏观波动较低、政策变化节奏较快”的特征,各类资产的轮动节奏也在加快,如果只拘泥于某一类资产可能就是涨涨跌跌,持有体验一般。而通过对不同类型的资产进行提前布局,跟上大类资产轮动的节奏,才能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

  目前,采用“固收+”策略的产品也受到追求稳健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和追捧。易祺坤认为,对投资者而言,在选择“固收+”产品时,要更注重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考察产品过往净值曲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