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傅静涛:看好“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投资的关键主题线索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3日,申万宏源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2021资本市场夏季高峰会。申万宏源研究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表示,看好“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投资的关键主题线索。 

  傅静涛提出,要把握好A股业绩验证和展望的三个结构特征:一是中游制造业二季报供需格局有望继续改善,仍有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但下半年中游制造供给可能逐步释放,而上游周期行业供给恢复较慢,上游周期可能持续侵蚀中游制造的盈利能力。中游制造二季报可能好于预期,而三四季报可能差于预期;上游周期则持续改善。

  二是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趋势下半年将继续占优,基本面仍支持成长股相对收益。

  三是小盘股困境反转一季报已提前验证,后续商誉减值风险快速出清,小盘股从不可为到可为;经营性现金流流入率和投资性现金流流岀率均维持高位,指示后续收入增长高弹性,继续战略看好小盘股,下半年小盘成长机会有望增加。

  对于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周期股,傅静涛指出,周期股供需格局好、业绩好,下半年周期股“在夹缝中”还有一波机会。

  傅静涛还强调,“数字经济”可能成为“新经济”投资的关键主题线索,包括物联网、智能汽车、云计算、AI等数据产业链方向,以及发展数字经济必要的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半导体),下半年有望迎来政策密集催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