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通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17日,拟由金牛基金经理王超管理的融通稳健增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融通稳健增长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于9月16日成立,首募规模7.60亿元。

  公告显示,该基金在募集期间(9月1日至9月14日),共获得10101户有效认购,净认购金额和有效认购份额分别为7.60亿元和7.60亿份。

  该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由王超和资深投资老将余志勇共同管理。王超表示,新基金在对宏观经济因素进行充分研究基础上,结合各类资产风险和预期收益率的评估,制定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王超是厦门大学金融工程硕士毕业,截至目前有着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7.5年公募基金投资经历,现任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其中在2019年,王超管理的融通债券基金获得金牛奖。

  站在当前时点,王超认为,在宽松流动性之下,债市依然具备利好基础,后市债券行情依然值得期待。股市行情方面,从长期看有两大因素驱动股市健康发展,分别是居民资产配置的转移和“实际无风险利率”的下行,股市长期蕴含投资机会。从短期看,股市会面临一定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可能的流动性转向和外部因素扰动,抱团股也存在价值回归的压力。但股市的调整恰恰会提供良好的建仓机会,部分个股会在调整中显示出较高的性价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