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基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查询公示入口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2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通知,即日起协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名称:中国基金业协会,ID:CHINAAMAC)底部菜单目录处增加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查询入口。用户可通过点击公众号底部“私募业务-分类公示”菜单项直接跳转至已配适手机显示模式的协会官网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查询公示页面,无需登录验证身份即可在手机端查看信息。

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信息均来源于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信息,管理人已书面承诺所有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承诺承担所有相关法律责任。协会对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信息不做实质性事前审查,公示信息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基金资产安全的保证,投资者进行私募基金投资时须谨慎判断和识别风险。

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是协会开展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工作和向社会提供公共数据分析品的有效工具,旨在更有效地落实市场化信用约束机制,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构建自律管理与社会监督联合约束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展业的行业生态,推动私募行业诚信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协会郑重提示,如管理人存在违法违规情形或不良诚信记录,应当积极整改或通过合规正当途径消除负面影响,切实提高合规经营意识。不要落入不法私募中介服务机构承诺可“一站式解除私募基金管理人诚信信息及提示信息”的圈套,损害自身及相关主体合法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