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均衡派”战将鄢耀领衔 工银核心机遇混合1月28日首发

陈玥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新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高景气赛道估值松动,市场风格有望从去年的极致分化回归性价比平衡,均衡配置的价值显著提升。值此风格切换时点,工银瑞信基金于1月28日至2月23日推出了由“均衡派”基金经理鄢耀领衔的工银瑞信核心机遇混合基金,为投资者把握大金融、大消费、高成长三大方向投资机遇。

  均衡投资意味着在不同风格及行业配置上的分散化,对基金经理的能力圈广度及研究深度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作为工银瑞信权益战队中拥有超8年投资管理经验的资深战将,鄢耀自2013年开始管理金融地产行业基金,大金融行业研究功底扎实,近年来成功拓圈至大消费、大科技等领域,逐渐构建出了一套独特的均衡派价值成长投资体系。投资方法上,鄢耀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依靠深度研究赚取优秀公司盈利长期持续增长的钱,获取长期收益。

  从历史业绩来看,鄢耀所管理的基金充分展现了均衡派名将的“画线”实力。基金定期报告及托管人复核数据显示,鄢耀管理超五年的三只基金工银新金融股票A、工银总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工银金融地产混合A,管理以来回报均翻倍,分别达242.30%、138.20%、331.40%。其中,作为鄢耀的代表作,工银新金融股票A近两年、三年、五年收益率分别达到161.30%、303.18%、259.94%,均位居银河分类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前10%,近五年业绩在12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十。在2021年极端分化的震荡市中,该基金仍实现净值增长率28.11%,显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97%、同类平均9.98%和上证指数4.80%的回报表现。

  同时,该基金在风险控制上表现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三年、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均优于同类同期表现,夏普比率年化均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及同类平均,风险收益性价比彰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