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本:2022年应吸纳中国资产

葛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瑶)近日,安本多元资产解决方案部投资总监罗勋发表评论指出,2022年应该吸纳中国资产。他指出,对于全球投资者,多元化部署势必在2022年发挥关键作用,而想要实现全球投资组合的多元化配置,便不能忽略中国市场。 

  对于固收资产的投资,罗勋认为中国地方债或将在2022年经历两个阶段。当政策支持尚未发挥作用时;一旦增长明显复苏,届时投资者需留意风险,并将目光转向短期债券。较历史水平而言,中国十年期地方债收益率仍然偏低。 

  提及股票市场,罗勋对今年的中国A股持乐观看法。因为盈利增长为正数,而且估值正在上升。具体来看,罗勋偏好有增长前景的新经济股与具有估值缓冲空间的传统经济股组成的均衡持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