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陆金所基金发布《女性基金投资大发现》:女基民更容易获得正收益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7日,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陆金所基金”)发布《女性基金投资大发现》报告。该报告显示,2021年,陆金所基金平台上女性投资者的正收益率高于男性,且这一现象在市场剧烈波动时更为突出。2021年一季度,女性投资者的月平均正收益率达到71.32%,远高于男性基民的58.93%。

  不过,若从平均收益率这个指标上看,无论在2020年还是2021年,男性投资者均高于女性。但男女投资者平均收益率的差距正在缩小,2020年陆金所基金平台上男基民的平均收益率较女基民高出3.1%,而2021年这个差距仅有0.2%。

  陆金所基金认为,这一现象可能和男女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相关,在陆金所基金平台投资中高风险基金产品的男性投资者人数占全体男基民的比例达到20.12%,比女性投资者高出近3%。

  与此同时,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及金融知识的普及,投资者对参与定投及购买投顾组合类产品的兴趣显著提升。数据显示,陆金所基金平台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尝试投顾类产品,在购买投顾产品的基民中,近三成基民购买的投顾产品占其整体仓位的比例超过20%。此外,2021年,在陆金所基金平台上参与定投的用户数大幅增长,其中女性投资者参与定投的比例较上年增长15.15%,男性投资者增长10.68%。

  陆金所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国家逐步出台多项稳增长政策,市场流动性也正在逐步完善,这也会给投资者更好的投资环境。此外也建议投资者通过拉长投资时间以及分散配置的方式平滑风险,获得更理想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