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张佳:权益市场有望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鹏华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大类资产配置专家张佳发表观点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处于平稳运行过程中。随着经济预期逐步明朗,权益市场有望回到正常轨道上来。从过往历史来看,每次大的市场波动后,回头看都是机会,当时点前是一个非常好的布局时点。

张佳表示,2022年以来权益市场出现了调整,但和过去十几年的多次大波动相比,目前情况依然处于较为可控状态。“投资和人生一样,每次挫折都是人生的一个重要体验,关键是在这种挫折或者损失当中,我们能够收获什么。每次大的风险回过头看,其实都是机会。比如,2018年市场发生大波动,如果当时逆势买入现在也可能有非常好的收益;2020年疫情后的市场波动,在那个时间买入也能获得比较好的收益。如果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是向好的,短期的波动风险就不用太过于担心,市场总会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张佳分析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处于平稳运行过程中。并且今年设定5.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是有信心完成的。“我们要对经济有信心,在经济逐步复苏过程中,权益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全面熊市。”

“权益市场是宏观经济的一种映射,但也要看到宏观政策从出台到见效,会存在一定的时滞性。相信在一季度末到二季度,会逐步看到相关政策的落地效果。近期的高频数据已经有所体现了,比如我们看到挖掘机的销量有了一些边际改善,工业品的量价库存情况也有一些向好变化。所以,随着经济增长预期逐步明朗,权益市场有望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当前时点是一个非常好的布局时点。”张佳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