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加基金组合与养老投资部:养老第三支柱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中加基金组合与养老投资部解读认为,《意见》发布,表明我国养老第三支柱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作为我国现有养老保险第一支柱、第二支柱的补充。个人养老金业务为资产管理行业开辟了一个新的业务板块,《意见》发布后,符合个人养老金投资范围的产品均会获得较快发展,养老FOF同样相比于过去3年将会获得更快发展。此外,个人养老金的长久期性,也为我国资本市场带来长期投资资金,有助于逐步降低市场波动性,推动我国资本市场逐步走向成熟。 

  中加基金表示,《意见》发文规格高,涉及部委有人社部、财政部、税务局、各金融监管部门,对于平台建设、账户模式、缴费水平、税收优惠、投资范围等重要环节均有顶层设计,对于参与其中的信息平台、金融机构、销售机构等相关方的职责以及相应的监管方均有明确的规定。 

  中加基金指出,《意见》是纲领性文件,落实还需要以下细则的落地:一是税收优惠的具体细则还有待明确;二是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产品目录还有待各相关监管部门确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