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同业存单基金6月27日起公开发售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创金合信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创金合信同业存单基金”)于6月27日起公开发售,募集上限100亿元。

  据悉,创金合信同业存单基金密切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931059.CSI),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券和备选成分券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931059.CSI),是选取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的同业存单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AAA级同业存单的整体表现。

  创金合信基金相关人员介绍,因标的指数成分券均为AAA评级,发行主体资质较优,信用风险较低;与此同时,同业存单剩余期限不超过1年,利率风险较低,产品具备风险较低、波动较低的特点,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货币基金和短期纯债基金之间。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较为适合三类投资者,分别是现金管理需求的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已经配置权益类或长期债权类产品的投资者,希望通过配置低风险产品来降低或平衡组合风险;持币观望的投资者,同业存单基本不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特别是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大幅震荡,有些投资者选择降低仓位应对风险,而对于持有的资金,投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是比较合适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