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欣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记者6月30日从东方基金获悉,目前,由东方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许文波掌舵的东方欣冉九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欣冉混合”)正在发行。该基金主要聚焦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争取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东方欣冉混合定位于“固收+”策略,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适当投资股票资产,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投资范围包括A股和港股,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积极博弈AH市场反弹机会。同时,东方欣冉混合还会在基金合同约定范围内,通过对股债资产的主动管理和动态调整,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捕捉收益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欣冉混合设置了9个月持有期,即基金份额持有满9个月方可赎回或继续持有。这一安排有助于避免投资者频繁操作、追涨杀跌,培养投资者中长期投资习惯。此外,设置持有期有助于基金规模保持相对稳定,持有期内基金经理可以更从容地执行投资策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据了解,东方欣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许文波,于2001年开始从事投研相关工作,先后在券商、公募基金公司担任投资顾问部分析师、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已有21年投资从业经历。

  许文波于2018年4月加盟东方基金,擅长通过宏观经济环境研究及数据分析,甄选业绩确定性强、盈利能力好、防御价值卓越的核心资产,绝对收益取向的个人投资风格明显,持续努力追求较低回撤的稳健收益。

  站在当前的时点,许文波表示,“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盈利端担忧有望逐步消除。当前市场总量估值和结构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在流动性危机缓解后有望能够吸引长期资金流入。”

  展望后市,许文波认为,全年来看全球定价商品供需错配造成的定价提升或将提高上游的整体盈利性,带来投资机会;成本压力和流动性收紧的压力会投射到部分制造业和消费行业的公司盈利上,盈利增长能力可能会回落,投资者须注意估值的匹配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