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掘金“双碳”赛道 工银瑞信碳中和龙头ETF将于7月4日起发售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近期,在“碳达峰、碳中和”大势下,相关产业链竞相迎来布局风口,长线投资机遇凸显。7月4日,工银瑞信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简称“碳中和龙头ETF”)将于7月4日起正式发行,募集时间截至7月8日。

  资料显示,工银碳中和龙头ETF将采取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的表现。该指数从碳中和的实现路径出发,运用基于上海环交所数据的碳中和行业减排模型以及公司碳减排综合评分,层层筛选。指数既囊括沪深两市清洁能源与储能、绿色交通等深度低碳领域,还覆盖了火电、钢铁、建材等高碳减排领域。同时,指数前十大重仓股分别均为各代表细分行业的龙头等,龙头属性突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28日,SEEE碳中和指数自2017年6月30日基日以来,累计涨幅118.44%,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7.43%,而同期沪深300宽基指数累计涨幅仅为22.25%,大幅跑赢大盘。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政策端对碳中和的持续加码,无论是对新兴能源领域的扶持、还是传统高耗产业的转型,亦或是碳排放权在不同行业主体之间的传递和让渡,都会让碳中和多层次产业链下的主题投资机遇不断涌现。

  碳中和龙头ETF拟任基金经理赵栩,现任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副总经理、被动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赵栩拥有14年证券从业经历,在ETF及其联接基金投资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且兼具上交所、深交所ETF管理经验,现担任工银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等1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碳中和龙头ETF基金兼具运作透明,风格稳定等特征,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看好能源革新、低碳经济等板块长期价值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