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华核心动力混合7月4日起发行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记者从银华基金获悉,拟由“科技成长旗手”向伊达掌舵的银华核心动力混合(A类015035,C类015036)将于7月4日起正式发行。旨在为投资者精选中长期成长前景积极、竞争优势突出、估值水平具备竞争力的优秀上市公司。

  基金公开资料显示,银华核心动力混合的股票资产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拟任基金经理向伊达,美国密歇根大学硕士,从业经验近9年,能力圈覆盖电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化工、有色金属等科技新能源和周期领域,专注投资科技成长赛道。在其投资框架中,会从需求角度选择好赛道,再从供给格局角度选择好公司。在此基础上,不豪赌单一方向的高风险高回报,而是通过多个成长行业的均衡配置以及对估值性价比的动态平衡,来努力控制组合波动和回撤,力争给予持有人更好的投资体验。

  作为新生代基金经理,业绩表现是其最好的名片。具体来看,向伊达在近年来波动加剧、投资难度加大的震荡市中,依旧取得较好的业绩。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银华盛利A为例,基金定期报告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在过去1年、过去3年分别斩获29.81%、165.36%的丰厚回报,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6.98%、7.34%,且均位居同类基金前十名,具体排名为10/190、3/114。(排名来源:银河证券,统计区间:2019.1.1-2022.3.31;银华盛利所属分类为混合基金-偏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A类))

  基于出色的投资回报和良好的持基体验,银华盛利A在向伊达管理期间备受持有人和机构投资者信赖认可。对比2019年和2021年的基金年报数据,银华盛利A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增长超过50倍,机构投资者持有占总份额比一直保持在五成以上。

  展望后市,向伊达继续看好科技成长行业。她认为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经济结构转型的历史背景下,科技、新能源行业的成长逻辑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具有若干年的持续性。尤其在能源结构转型和电力市场化这两个重大变革的加成之下,不仅仅代表着光伏、风电、核电这些新能源将迎来大发展,还会持续有新的产业机会,也是资本市场新的投资机会,比如电力辅助服务、综合能源服务这样的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新机会也是值得关注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