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先锋领航发布全球经济及市场年中回望与前瞻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8月5日,先锋领航举行线上交流会,正式发布《先锋领航2022年全球经济及市场展望之年中回望与前瞻:严阵以待,对抗通胀》。会上,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与先锋领航量化股权团队另类投资与多资产策略主管徐飞就展望报告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参会嘉宾展开深入探讨。 

  王黔在报告中提到:“预计全球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低于趋势水平,未来24个月内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加大。” 

  报告指出,多国央行高于预期的加息措施可能致使一些经济体在近两年内发生经济衰退。先锋领航认为今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5%,而明年则为40%。最后,先锋领航预计即使面临经济衰退的可能,美联储仍将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

  先锋领航预测,在股票和债券市场均陷入低迷的情况下,未来的预期回报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尽管如此,报告对于中国股票的10年期年化回报预测为6.9%至8.9%,远高于全球股票(未对冲)的4.4%至6.4%。对于中国投资者是否应该配置海外资产,徐飞表示:“虽然中国股票的10年期年化回报明显高于除中国外的全球股市,但是由于长期市场预测的不确定性,所以在构建多样化投资组合的同时,中国投资者依然可以关注全球资产,以对预期回报和不确定性进行平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