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优嘉精选混合8月15日起发行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8月10日,记者获悉,由华安基金基金经理王斌执掌的新产品华安优嘉精选混合(A类:016021,C类:016022)将于8月15日起发行。

  华安优嘉精选主要从消费产业趋势的变化入手,寻找消费制造的投资线索。对于生产端、渠道端、需求端三个消费环节同样重视,力争在生产端抓住消费服务行业的工业化,包括餐饮供应链、养殖供应链、连锁(餐饮、专科医院等);渠道端抓住渠道的高效化和新的流量入口,如直播平台流量红利公司等;需求端抓住个性化的、新的消费需求,例如出行需求的持续细分(家庭出行从一辆汽车到多种交通工具的转变)等。

  中国制造方面,华安优嘉精选重点关注两大方向,一是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国,而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过程中,会有越来越多机会涌现;二是产品全球化,在近两年的疫情反复扰动中,中国企业展现出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特别是出口制造业企业全球份额明显提升。未来,在海外持续投入、铺设渠道、建立品牌等系列措施下,有望把更多优质、低价的产品带到全世界。

  作为新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王斌拥有7年研究、3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是一位制造业研究出身、能力圈广泛的“非典型消费基金经理”,他善于用制造业思维看消费,选股时会将消费和制造的思路相融合,寻找通过自身努力,能够获得比较高ROE的“苦学生成功”类型公司。基于此,王斌管理的组合和其他消费类基金经理的重合度极低,行业也更加分散,除了典型的消费标的外,还纳入了许多有制造业属性的消费品。

  以他管理时间较长的华安安信消费服务A为例,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华安安信消费服务A2019年、2020年、2021年收益率分别为76.75%、88.91%、38.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83%、49.30%、-13.40%,超额收益显著。 

  展望后市,王斌依然看好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他分析称,“稳”字是贯穿全年的主线,不仅仅是稳经济,还体现在能源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另外,与能源相关的领域也是重要投资线索之一。具体到行业上,王斌表示看好包括农业(种植产业链种子+农化)、新消费方向(培育钻石+代糖)在内的消费行业,航空、酒店等服务业,国内产业政策推动的能源转型、电价机制(电力运营商),以及煤炭、有色、化工等能源相关上游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