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新兴市场外部环境改善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没有明确说明未来加息的时点,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这将改善亚洲新兴市场的外部环境。

  关于本次议息会议的焦点——首次加息的时点问题,美联储主席耶伦采取模糊政策,强调加息没有确定的规则,需要根据经济形势来做判断。这意味着首次加息的时点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比市场预期的更为温和。

  结合之前欧洲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海外市场资金面持续充沛。在发达国家普遍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基础利率较低的情况下,这部分资金势必要寻找其他出路,亚洲新兴国家市场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过去两年中,发达国家的实体经济相对新兴国家表现较好,资金自新兴国家市场流入到发达国家市场。然而事实证明,美国经济复苏的节奏并没有市场普遍预期的那么美好,在6月议息会议中,美联储调降了2014年GDP增速的预期,相对于裹足不前的实体经济,上市公司的估值显得略高。反观亚洲新兴经济体,尤其是印度和东南亚各国,在过去的两年中经过一波调整,估值到了合理空间,经济基本面增速也保持相对稳定。在这一基础上,加上海外资金的回流,预期未来资本市场会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增幅。

  对于亚洲新兴市场来说,目前较大的不确定性还在于美联储加息,因为较高的利率会带来资金回流,而在6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主席一改3月份在记者招待会上“大约6个月之后加息”的口风,并没有明确说明未来加息的时点,这为亚洲新兴市场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