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四季度或迎修复性反弹 宜布局优质白马股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认为,四季度可能出现修复性反弹,但中期将继续震荡磨底。此次反弹空间取决于国内改革措施的推进力度,期待更多的降成本、促活力措施落到实处。对于四季度的投资策略,要布局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特别是一些消费白马股。
  海富通基金:四季度可能出现修复性反弹
  海富通基金表示,四季度可能出现修复性反弹,但中期将继续震荡磨底。此次反弹空间取决于国内改革措施的推进力度,期待更多的降成本、促活力措施落到实处。从政策发力方向上看,基建、消费、产业自主可控等可能是着力的重点。预计前期调整较多的优质蓝筹股、政策宽松受益板块、加强石油安全受益板块将更受市场青睐。而从中期来看,只有等待政策出现拐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企业盈利回落幅度明确后,才可能出现拐点性机会。
  宝盈基金:短期将继续延续震荡
  宝盈基金表示,周四沪指走势震荡下行,可见市场形势未到明朗的阶段。近期指数已经反弹不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攻空间有限,短期来看,市场表现不可能一蹴而就,或将继续延续震荡过程。

  前海开源基金:四季度宜布局优质白马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周四市场出现了一定的震荡,没有延续周三大涨的走势,但是并没有破坏市场筑底反弹的趋势。对于10月份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这是今年难得的“吃饭行情”。对于四季度的投资策略,要布局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特别是一些消费白马股。
  农银汇理基金:市场风格偏向成长股
  农银汇理基金表示,短期内还需保持谨慎,仓位不宜过高。就目前而言,利率环境明显改善,流动性也稍有宽松,因此市场风格更偏向于成长。中长期的角度,医药行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是较好的成长股股票池;部分市值相对较小的必选消费品龙头企业的业绩表现较为出彩,且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内,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看到年底,房地产板块或许也有机会。
  (本文观点来源于基金研究报告,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