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受高层密集发声影响,周五沪指收复2500点。博时基金认为,市场大幅反弹与政策暖风密切相关。

  博时基金指出,年初至今,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以及国内经济下行预期的冲击,市场信心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打击,此次联合发声有利于扭转短期过于悲观的情绪。
  博时基金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经济基本面依然稳中向好。首先,三季度的各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整体增速稳定且符合预期。同时,消费市场保持升级态势,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3%,增速与1-8月份持平。另外,据央行最新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表示,下半年以来企业贷款增长逐步加快。9月末,企业及其他单位人民币贷款余额85.64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比二季末和上年末分别高0.7和1.1个百分点。金融数据透露投资前景可期,经济增长内在动力积聚。
  博时基金认为,股市未来的涨幅需要和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有较好的匹配,这决定了未来国内股市仍然有稳中求进的基本面基础。
  博时基金表示,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监管体系、上市公司、投资者等多方的共同作用。具体包括市场制度的建设及完善,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投资者投资理念的日趋成熟等诸多因素。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需要投资者在投资理念上更多以“价值投资、责任投资”作为核心指引。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相对低位,泡沫挤出效应增强,上市公司质量改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相信新的制度和政策安排将陆续跟进落实,助推A股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情绪指标,不必过度悲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