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高层集体发声有助提升市场信心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10月19日,政府高层集体就A股发声。汇丰晋信基金点评表示,这有助于缓和市场悲观情绪,提升市场信心。未来险资等长线资金也有望加速入市。

  汇丰晋信基金进一步表示,从估值上看,目前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处于历史低位。美股本轮长牛起始于2009年3月,标普500指数至今累计涨幅312%,已超过上一轮牛市的涨幅。相比之下,A股目前的市盈率、市净率估值都较低。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有所上升。

  对于宏观经济,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经济动能仍然延续放缓趋势,整体信用周期(社融增速)触底可能在2019年中,经济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迎来这一轮周期底部。虽然外围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仍将继续干扰资金情绪,但现在外围的负面影响开始呈现边际递减的现象,加之监管层公布的一系列促进股市发展的措施、上市公司“回购潮”、流动性适当宽松等有利因素也将有助安抚市场情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