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结构上或可围绕“流动性冲击”做逆向布局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3月23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发表观点认为,稳定市场预期,建议投资者伺机而动,从结构上或可围绕“流动性冲击”做逆向布局。

  魏凤春认为,具体来看,A股方面,目前估值水平较低,市场大幅下跌后预计会有反弹。但基本面压制,北上资金波动,预计市场将会在目前的位置震荡,对反弹行情不宜过于乐观。结构上或可围绕“流动性冲击”做逆向布局,相对看好农林牧渔、房地产、建筑和电力设备等行业。

  港股方面,政策环境、资金环境维持积极,盈利预期下调空间不大,估值吸引力突出。结构上或可考虑以必需消费和资讯科技为基础配置,提高金融地产、原材料及周期板块的配置。

  债券方面,估值处于低位,不具有趋势下行动力,美债收益反弹,中美利差收益率有所收窄,流动性冲击下,股、债同时出现去杠杆,短期来看或对债券市场有抑制作用。

  魏凤春表示,原油方面,疫情在全球升级,同时OPEC+会议减产谈判失败,油价在供需两端承压,但随着疫情逐渐受控,美国收储开启,市场恐慌情绪将有所缓解,预计油价或将逐渐企稳维持低位震荡。黄金方面,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预期预计仍会下行,当前主要疫情国家均已行动起来,但在部分措施上仍有较大缺陷。期待(但并非预测)在十天之后能看到新增确诊人数的企稳,但在疫情企稳之前,黄金或仍会受到支持,看多未来一个月的金价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