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乐晟资产:科技、必需消费、医药值得长期配置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6月30日,源乐晟资产发布最新策略月报表示,随着国内疫情整体上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经济活动将逐步向正常水平靠拢,前期暂缓的生产和消费有望在三季度得到回补,预计经济数据会体现出较强的环比复苏趋势,经济周期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的业绩会相应有所体现。科技、必需消费、医药等领域的优质公司,虽然今年以来涨幅已经很大,不过依然值得长期配置。而前期阶段性受损的部分行业,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性价比更好的潜在投资选择。

  源乐晟表示,部分疫情免疫行业和已经从疫情中走出来的行业,包括科技、必需消费、医药等,这些领域里的优质公司今年以来涨幅已经很大,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估值,不过他们依然是值得长期配置的标的,尤其是在经历了几番压力后,这些公司体现出的极强的护城河和抗风险能力,将体现为其估值中枢的稳定上移。

  源乐晟指出,出于疫情对大部分行业影响的不确定性的担心,以及受益于全球主要央行的大量扩表带来的充裕流动性,全球资本市场上“确定性资产”的估值水平在疫情后均得到大幅度的系统性重估。具体到A股,今年市场底部以来涨幅最大的五个行业分别为白酒、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和商业贸易,体现出了市场对确定性的追逐。在疫情完全得到控制、经济彻底恢复常态以及表观通胀明显抬头之前,全球流动性的大格局不会有方向性改变,预期这些资产的估值中枢也会继续维持在高水位。

  不过从边际的角度而言,源乐晟认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后的经济基本面回归,投资者对确定性和增长弹性的权衡会得到适度的再平衡,之前受压制的一些行业,比如出口导向的制造业,或者阶段性受损于疫情的行业,随着其短期受损预期的消化和潜在增长预期的修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性价比更好的潜在投资选择。

  另外,源乐晟表示,此次疫情非临时性的加速了诸多生活和商务活动的线上化,对于在相关领域提供基础设施或服务、设备的企业,意味着更大的需求空间和更高的推广渗透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