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洪流:上升动能犹存 结构性行情延续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7月2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处于长期的、结构性的行情,此次调整不会引发结构性行情的结束,支撑本轮市场上涨的投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

  三维度看上涨逻辑

  针对目前的走势,市场对于此轮行情是否已经接近尾声充满担忧,避险情绪较为浓厚。洪流表示,考虑到中国经济整体宏观背景是从高速增长逐渐走向高质量增长,对应的是宏观经济结构转型和经济增长方式变化。在过去的一年到两年的时间里,消费、科技、医药和医疗服务、现代制造等行业赛道出现了系统性的价值重估,企业盈利发生了可持续的积极变化,这说明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在上市公司层面体现出结构性强势行情特征。

  洪流从三个维度分析了支撑本轮市场上涨的投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一是政策面。目前国家对资本市场的定位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居民财富保值增值。二是宏观经济。中国的宏观资产和经济增长是全球的亮点,也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企业盈利存在上修动力。虽然出现了市场调整,但是市场上升的动能仍然是客观存在的。三是资金面。7月初央行表示不要把政策工具用完,要留下一定的政策可操作空间。但在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时,考虑到稳定宏观经济结构,货币政策大概率会回到相对中性偏宽松的态势上。

  回归结构性行情

  “本周市场可能会有一个惯性的向下调整,但我个人并不悲观。这次下跌只是确认了指数化行情向结构性强势行情的回归。”洪流指出,本周市场的表现可能会呈现出指数惯性下行、企稳震荡的态势,但下行的支撑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此次市场的下跌,更多是因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但是国内企业盈利主要受益于国内消费市场和内循环环境。

  从行业结构上来看,洪流认为,一方面,以消费、医药、科技、制造为代表的行业在本轮行情中表现非常突出,呈现出比较好的强势行情特征,但也隐含一些结构性获利盘和泡沫,市场目前出现了适时调整,有利于这些行业的估值和基本面形成匹配。所以,这些战略性行业的龙头公司出现调整,后续增量资金可能会进入建仓。

  另一方面,与中国宏观经济逐步修复相对应的周期性行业中的成长股,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这些细分领域的周期成长股,估值较低,存在盈利上修和估值修复的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