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时罗素:中国债券市场为国际投资者带来新机会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富时罗素9月17日表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需求与日俱增。随着中国债券市场准入放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会为国际投资者带来新的收益机会和分散风险机会。目前,98.5%的中国政府债券仍在在岸市场发行、交易,以人民币计价。

  据了解,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日前在新加坡推出一只跟踪中国政府债券指数的ETF——工银南方东英富时罗素中国政府债券指数ETF。这只ETF将于9月21日在新交所开始交易,这是新交所挂牌的首支跟踪中国在岸债券指数的ETF,首发募集受到机构欢迎,合计吸引了6.76亿美元的种子资金。作为工银南方东英富时罗素中国政府债券指数ETF背后的指数供应商,富时罗素发表上述评论。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信息服务部亚太区负责人、富时罗素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认为,前述ETF为海外投资者布局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了机会,从ETF吸引的种子资金来看,海外投资者支持此类ETF在新交所挂牌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