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2021年医药股投资逻辑清晰 看好四大领域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30日,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基金A份额和C份额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9.62%和88.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34%。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皮劲松表示,2020年该基金遵循了“以合理价格投资快速成长的好公司”策略,紧抓业绩主线。2021年在国内外经济共振向上背景下,医药股的投资逻辑依然清晰,创新和需求升级有望带动医药产业稳定发展,看好创新药及相关产业链、医药消费、医药零售、医疗器械等领域投资机会。

  复盘2020年投资操作,皮劲松在年报中表示,2020年申万医药指数上涨51.1%,在28个申万子行业中排名第5,延续了2019年的良好表现。具体看,上半年在疫情背景下,医药板块抗风险属性明显,行情表现突出;下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疫情受损板块预期好转,加上医药股相对估值偏高,板块表现偏弱。在这样的行情之中,皮劲松表示,该基金依然遵循“以合理价格投资快速成长的好公司”策略,在上半年紧抓业绩主线,持仓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部分标的还实现了业绩加速,带动基金净值走强。

  展望未来,皮劲松表示,目前来看国内经济在持续回升,海外疫苗接种进程也在加快,国内外经济共振向上概率较大。当前,国内信用环境依然良好,虽然部分板块估值较高,但随着竞争格局优化,优质公司能依靠业绩增长消化估值。具体到医药板块,皮劲松认为该板块依然具备成长性确定,预计仍然呈现结构性行情,投资逻辑依然清晰,创新和需求升级带动医药产业稳定发展。

  “2021年高值耗材和集采政策或会常态化执行,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短期内对部分公司有阵痛,但长期看这会使得行业的落后产能快速出清,创新公司会得到更高溢价。2021年看好受政策影响小的创新药及相关产业链、医药消费、医药零售、医疗器械等领域。”皮劲松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