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杨刚:震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金鹰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兼权益研究部总经理杨刚近日发表了5月月度投资观点。杨刚表示,整体上看,对5月A股市场仍可适度积极,在股指震荡过程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他预期国内政策基调短期尚不会有明显变化,不排除5月可能出现流动性的边际趋紧。但在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修复、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的“加持”下,预计不至于对权益市场构成显著的负面冲击。

  但他也指出,下阶段,无论核心资产还是非核心资产,A股投资的重点还将聚焦于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方向上。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他认为值得重点关注方向包括顺周期、外需和制造业投资相关制造业:钢铁、化工、有色、家电、机械、军工等;线下消费和服务业的复苏:社服、航空和院线;高股息率、顺周期的攻守兼备品种:金融、保险、公用事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