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卢玉珊:以“三好”模式臻选优质公司 与主航道上的伟大公司同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南方价值臻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价值臻选混合,基金代码:A类012426)即将于6月3日起发行。

  据了解,南方价值臻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卢玉珊从业近13年,拥有保本基金管理经验,股债均有涉猎,行业配置较为均衡,持仓分散,注重回撤控制,风格偏向大盘成长,尤为擅长投资大消费、先进制造业等行业。

  一直以来,卢玉珊秉持"与优秀企业共成长"的投资理念。她表示,南方价值臻选混合将深挖内在价值潜力牛股,臻选优质“三好”企业;同时聚焦景气行业中价值低估的优质公司,以长期股东的视角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

  具体来看,在卢玉珊眼中,好公司必须符合"好生意、好企业、好时机"三个标准:第一,好生意方面,卢玉珊将臻选行业空间广阔、成长确定性较强;商业模式相对可靠、容易理解;同时壁垒较高、长期投资回报率较高,容错性较高的生意。

  第二,好企业方面,卢玉珊则会主要挑选:竞争优势相对明确,形成较强护城河;财务稳健、盈利能力较强;诚实可信的管理层,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企业文化优秀、员工激励到位,具备以上四个素质的优秀企业。

  第三,好时机方面,卢玉珊强调进入时机的安全边际,较高的隐含回报率和抗风险能力。她认为,好时机并不等于低估值。

  据介绍,在选股策略上,南方价值臻选混合将着力寻找和投资主航道上的伟大公司。一是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寻找创新方向,并通过体验改善和成本优化两个维度去判断什么是真正的创新;二是通过深入研究量化判断“护城河”,通过深入跟踪选择伟大的企业家。

  "投资是投资人,伟大的企业家是被证明可以做出来一个又一个伟大生意的人。" 卢玉珊如是说。她表示,南方价值臻选混合将抓住合理的时机,在较高的安全边际基础上为投资者争取较高收益。

  从过往业绩来看,卢玉珊管理产品表现优异,以南方核心竞争、南方改革机遇为例,卢玉珊任职期间均实现业绩翻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31日,南方核心竞争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14.22%,卢玉珊任职总回报114.22%;南方改革机遇在卢玉珊任职总回报127.6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