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中国企业对业绩前景更为乐观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对业绩前景的乐观程度高于亚太区平均水平。

  据介绍,这份调查是于2021年第一季度对亚太地区800名企业领袖所进行的。结果显示,超过半数(58%)的受访者表示,到2021年底,企业收入将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与此同时,有14%的受访者表示企业产品销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中国企业的业绩展望略优于整体平均水平,超过60%的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业务收入将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不过,亚太地区不同行业之间存在较大分歧。科技、医疗保健、消费品和零售行业的企业领袖认为,短期内业绩将全面复苏。而工业、交通运输和能源等公司表示,可能在未来两至三年内都难以看到业绩增长。 

  贝克·麦坚时亚太国际商业和贸易业务部负责人Anne Petterd律师指出,有迹象表明,各国贸易关系有望取得积极进展,近三分之二(62%)的受访者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有力或非常有力地改善营商便利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