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金融股背后投资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6月8日,A股市场券商板块及部分头部银行股在主要股指震荡走软的背景下,继续表现活跃。对此,金牛私募世诚投资表示,目前大金融板块究竟是“脉冲式补涨”还是中期走强的开始,仍难以判断,但投资者更应当看到背后投资逻辑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以银行股为例,投资者以往看好银行股主要有两大原因:经济复苏(以及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及银行股的高分红率。而今年以来银行股的表现,则明显体现出两大新的投资逻辑。一是在紧信用的宏观环境下,商业银行具备了更强的资金定价权;二是财富管理业务被赋予更多的权重。事实上,年初至今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银行股,也正是在财富管理领域、零售金融版块表现优异的个股。从这一角度来看,本轮大金融板块整体偏强的行情,应当可以“看得更长一些”。投资者也应当更多关注到,不少金融上市公司在财富管理等业务上“成长属性”的强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