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崔俊杰:科技领域投资具备长期生命力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景顺长城ETF投资部投资总监、景顺长城中证港股通科技ETF拟任基金经理崔俊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领域投资具备长期生命力,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特色之一在于生物医药公司构成重要成分。

  崔俊杰阐释,这里所谈及的科技并非单纯的计算机、软件一类的IT科技。在他看来,科技对生活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信息技术几十年来对人类社会发展起到重要影响,但当前在摩尔定律下科技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与此同时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的科技产业在迅速发展。其中,发展速度最快,对人类生活影响最大的是生物医药科技,包括对抗癌症的一类靶向创新药物等,同时还包括精密的医疗器械等产业。崔俊杰指出,此外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产业,还包括新能源汽车,包括自动驾驶、智能驾驶等等。科技不再是单纯的计算机IT,而是泛科技的概念,未来信息技术会反哺到传统产业并与之相结合,孕育出越来越多全新的科技发展方向。

  对于港股市场,崔俊杰表示,伴随情绪面和流动性改善,港股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具有稀缺性的科技类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成为新的指数投资热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